html模版晉江作傢容光:寫文五年來收獲瞭點點滴滴的陪伴
容光,晉江文學城簽約作者,同時擔任《花火》雜志專欄作者。

簽約至今,每部小說均登上晉江金榜、半年積分榜,受到讀者一致好評,平均點擊量突破百萬。其中《最佳賤偶》被評為2015年晉江都市十佳作品,《反正都要在一起》登上2016年度盤點,《禦前攻略》登上2017年度盤點。作品《笙笙在我心》(原名:我的臉它總在變)已售出影視版權,影視劇由華策影視重磅打造中。

已簽約出版《喜歡你,是我唯一會做的事》、《時光隔山海》、《平生不晚》、《笙笙在我心》、《親愛的等等我》、《你有多美好,隻有我知道》、《我的不完美先生》、《反正都要在一起》等十餘部作品,繁體版作品亦輸出港臺及海外。

7月7日,記者來到晉江文學城,采訪晉江簽約作者容光,容光已出版《時光隔山海》、《平生不晚》等十餘部作品,容光認為網絡文學催生瞭一批網絡作者,“以前可能寫作看起來是一件門檻比較高、比較遙遠的事情,現在隻需要一臺電腦,有寫故事的欲望,那就可以成為創作的人。”對於本次中國“網絡文學+”大會,容光說:“體現瞭國傢對網絡文學的肯定,也會為今後網絡文學的發展道路指明更清晰的方向。”

記者:您如何看待這次中國“網絡文學+”大會?

容光:網文發展至今,國傢對網絡文學發展到現在的狀況也是比較認可和支持的,作為晉江文學城的作者我也很高興看見現在網絡文學發展勢頭迅猛,很多像晉江文學城這樣的網站也取得瞭可喜的成績。不僅近些年來為讀者們提供瞭一個方便快捷的閱讀平臺,也出現瞭大量的影視衍生作品,動漫改編作品等等,所以我認為中國“網絡文學+”大會的召開,應該是體現瞭國傢對網絡文學的肯定,也會為今後網絡文學的發展道路指明更清晰的方向。

記者:您是怎樣理解網絡文學的?怎樣看待當下的發展?

台中商標申請類別容光:我認為網絡文學是時代所趨吧。從互聯網興起,發展至今,網絡文學也跟著一路發展過來。應該從兩方面來說,第一個方面是給讀者提供瞭更便利的閱讀平臺,電子書取代瞭紙質書,網絡文學和電子書是緊密聯系的。另一方面,極大地促台中商標註冊代辦進瞭作者這個行業的發展。因為以前可能寫作看起來是一件門檻比較高、比較遙遠的事情,現在隻需要一臺電腦,有寫故事的欲望,那就可以成為創作的人。網絡文學的發展,我覺得也對通俗小說的發展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,讓通俗小說得以多元化發展。

記者:可以請您分享在創作中的一些回憶嗎?

容光:今年是我寫文第五年瞭,今年年初,撫養我長大的至親去世瞭,當時我整個人情緒都非常不好,但是這個時候我的讀者都站出來,給我寫信、發微博私信,很多很多人站在身後支持我。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是為瞭滿足自己的創作欲望,但是五年來收獲瞭點點滴滴的陪伴,這個是我在晉江文學城五年來最大的收獲,意外之喜吧。

記者:目前網絡文學作品質量參差不齊,您認為應該如何進行引導和支持?

容光:我覺得這個事情應該是情理之中,因為任何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也不隻網絡文學,其實各行各業、各方各面有好有壞,沒有壞也體現不出好。第一個,我認為少部分質量不那麼好的作品本身經不起時間的考驗,它會自己沉下去。第二個,我覺得國傢和文學網站現在打擊力度和清查制度還是非常嚴格的。我相信在國傢和文學網站的共同努力下,網絡文學肯定會越來越好的。

記者:談談對這次中國“網絡文學+”大會的祝願吧。

容光:希望中國“網絡文學+”大會順利舉行,希望網絡文學的明天會越來越好,有更多的精彩創作能夠豐富大傢的日常生活。



本文台灣商標註冊代辦來源:千龍網

責任編輯:林浩_NY6408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eab614f8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